爱你的每个瞬间 像飞驰而过的地铁
AO3:TheVictimMonologues

宇宙里每一根弦的振动

这解读得也太好了吧!!!我没有你说得写得那么好……不过我尽力了 所以对我而言这个故事是比较圆满的 这个故事的开展时间线太长了 其实我是第一次把控这么长时间线的故事 所以是个挑战 中途有想过跳过一些剧情直接讲结尾 但是那样又太不饱满 对不起人物和故事本身…… 所以本来只有上下的故事 变成了12345 确实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包括分开之前的情绪转化 重逢以后的情绪转化 衔接的地方其实有点生硬 我有想过怎么修复 让它更完整一些 之后可能会补充修改 谢谢姑娘对这个故事的解读 谢谢你的喜欢!!!!我很开心!!!


琉璃收藏家:



写给《苦瓜》的不知道写了点啥的长评


我爱芒老师!!! @路不知 


 


等完结以后一口气读完,一直发呆在想他们和我们在苦些什么。


是有情执带来的软弱吗?那些压在舌根的舍不得和舍得。


是无法到达彼岸的失力吗?那些无望又死死扣紧的坚持。


是不能躲避的人类懦弱又自私的本性吗?那些甚至有点大义凛然的放弃。


张扬恣意的青春时刻,裙摆旋转间狂放的亲吻,巷尾镜前的欲望纾解。是花掉的妆,是迷乱的酒气,是吱吱呀呀不堪重负的木板床。是咸湿的海风和嶙峋的岩石、是目击众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


大龙对音乐剧的有些偏执的爱从一开始就能看出来,吸掉一包又一包的烟、练舞练得暴躁又颓丧的时刻。他的反骨和坚持,他的痛苦。但他有救赎的手,有阿云嘎帮他开阔和练习的晚上,有肖老师帮他拨开的迷雾。他多勇敢啊,他说爱说喜欢多直白啊。他回甘。


文章初始对嘎子着墨不多,更表现出他的那点冷淡和瑟缩。但他又不软弱,他像一把刀,刀锋又薄又利,削铁如泥。郑云龙温热的靠上来,覆上刀鞘。郑云龙去蒙古见他的那个晚上,我才确认那个时候阿云嘎的气儿才真正柔软起来。他真正放松,坦然一点接受爱,不那么针锋相对地去拼。有人来奔赴他,有人谓他心忧,知他何愁。啊,我死。


故事发展到大学毕业,龙嘎的关系发展到一个新的层面。在时间洪流里没有不变的事物。一切都在毁坏、破裂、败落。也有新的在准备、重建、生发。没有例外的人。也没有例外的感情。在现实和梦想的落差面前,爱人的体温不足以弥补。阿云嘎是早就见过深渊的人,他再一汪春水,湖底还是刚浇铁铸。郑云龙不一样,他第一次被黑暗打击到片片碎裂,恍惚间握不住爱人的手。哦,太他妈苦了。


到后来,我不知道该更心疼嘎子一点还是爱大龙多一点。他逃他躲,他切断联系闭口不言,但嘎子的声音总还是在猝不及防的时刻吻上他的耳朵。这些时刻大龙的辗转反侧他奔腾又隐忍的愧疚苦痛压的我舌根发麻。不要提嘎子的无措和茫然,更不要提他相通原由后要面对的爱人的放弃,不如先杀了我。


挥出的拳头、躺在衣袋里的胃药、血腥气的亲吻、冰冷的酒液和陌生女人的香气,那些下意识的寻找,小心翼翼的试探、仓皇逃开的眼神和经年未变的默契。角力过后,我就知道没有什么是亲吻和做爱解决不了的【不是


虽然我觉得结局跳的有点快吧,但我还是很爱。芒老师情绪描写和扣细节都很绝!!!那些起承转合矛盾冲击也很好理解,人设也从一而终没跳开,我爱惨。


我不仅写不出这种张力我还不会夸,在线自闭。


但我还是要激情表白,陷入网络单恋。


我爱苦瓜!!!我爱芒老师!!!



评论 ( 3 )
热度 ( 44 )

© 路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