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的每个瞬间 像飞驰而过的地铁
AO3:TheVictimMonologues

【云²】和大学同班同学谈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一发完)

一个知乎体尝试,OOC属于我,是个纯粹的快乐沙雕文。清水无差。

元宵快乐哦~

 

大学生活,恋爱

和大学同班同学谈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RT,我就一个要求,我想听真实的故事。

706人关注   36条评论

邀请回答     写回答

 

89人回答    按质量排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才是王八    有疙瘩的男人才是英雄。

1975人  赞同

 

谢邀。

是这样的,我本来不想回答这个问题,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爹,要是被我老婆发现我写和大学同学是怎么搞对象的,她一定得削我。

但是吧,我转念一想,虽然我写不了自己,我可以写我俩哥们儿啊!他俩那个恋爱谈的,真的实在!真的璀璨!

 

我和我那俩哥们儿是大学同班同学,不仅同班,还同宿舍。

这两个人,一个是我们班班长,一个是我们班班草。

班长是草原来的小伙儿,除了爱在宿舍漏气没啥毛病。兢兢业业老实巴交,做代班主任的时候特神气特严肃,“xx(我们班主任)已经残了,你们还是好好练习吧”,那句振聋发聩的名言时至今日仍然流传于同学之间。他年轻的时候又瘦又好看,长得像后羿似的,搞得我一开始打王者还怀疑过是不是照着他画的。

班草是青岛爷们儿,除了太二没啥毛病。今年年初别的同学结婚,我见到他,他穿着西装嗦着嘴,捯饬得人模狗样,特绅士,gentleman,完全看不出来曾经是个沙雕高原红三星堆再世二逼青年。哦, 对了,班草的草,是草nima的草。当然了,他现在进化了,是真班草了,帅气逼人气质绝佳端庄贵气。要我说他就应该去出本《气质进化论》,群众一定不疑有他争相购买,绝对能经年畅销!

我们是搞艺术的,艺术家使每个人在他的世界中找到自己,艺术家是全人类的全部人生的一个启示,是开向广大宇宙的一扇门。作为启示和门,我们搞艺术的对性向这个事没太讲究。我们学校盛产美女,同时也号称弯仔码头,见多了就不奇怪,什么性恋都有。世界是广阔有爱的,大家一起出柜,就压根儿没这破柜。更何况,大学那会儿,班长和班草直得百折不弯,黏得不分你我,宛若筷子兄弟,一开始谁也没怀疑过他俩。也是没想到就这么笔直的两个人,还真跟筷子一样搅合在了一块。

 

我知道他俩搅合在一块儿真的纯属意外!

当时大三,我和班草轮演同一个角色,是个同性恋。排了一天的同性恋真有点恍惚,还有点恶心。走出练功房我决定立刻回宿舍蒙头大睡。

我蒙头了,我大睡了,我悄无声息仿佛并不存在。我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但我清晰地记得自己是被摔门声惊醒的。当时我迷迷糊糊,正处于开机重启状态,然后我就听到班长凶班草,“你就那么喜欢喝酒吗。”

班草说,“要是我不在谁帮你挡。”

班长说,“我不需要你挡。”

我以为他俩要吵起来,差点儿坐起来劝,然后我吓屁了。

班草他,居然亲了班长。

我日,我现在还能回想起那个画面,绝对是本人大学生涯浓墨重彩活色生香的一笔!就跟他妈演电视一样,班长被班草抵在门板上,两个人十指交扣,亲得不可开交难舍难分。当时我无语凝咽,怀疑自己没醒,掐了自己一把才确定不是梦,只好挺尸自闭。

我闭着眼睛,他俩亲热的声音反而更清晰,跟毛片似的,那个喘息那个口水吞咽的声音,我操了,听得我心脏狂跳。

我真的怀疑他俩能在宿舍里直接那个,我甚至怀疑他俩已经那个过了。我操了,班草还跟我说他不会弄,我看他根本很会弄!用现在的话来说,男人都是大猪蹄子!(我不是,我是五讲四美中国好丈夫)

我怀疑那个吻,用我年轻时拜读过的青春文学的话来说,“有一个世纪那么久”,然后他俩终于分开了,我听到班长小声地说了一句,“……无耻。”

……我为什么要拥有听力!

然后班草的声音特别,特别温柔,“你胃不好,少喝一点。”

“那你也不要抽烟了。”

……

那一刻,我认为,曾经认为他俩有矛盾的我是傻逼。所有情侣吵架,都是公然调情!

 

你们不知道,他俩以前真的吵,不仅在宿舍吵,在排练室吵,还在人人上对掐。一个让对方滚,一个扬言要收拾对方。后来我顿悟了,难怪之后班草提议我们宿舍舍建去滑雪,我当时还以为他好这口,其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说到这儿,我想起一些片段和细节。

之前还有一天晚上,大川喝大了,打呼,我们仨都被闹得没睡着,但班长以为是班草在打呼噜,于是甩了个靠枕扔过去,砸中了班草。班草那爆脾气,蹭地一下就坐起来,怒目圆睁,“干嘛?!”当时班长大概是觉得理亏,立刻低眉顺眼向他道歉。班草不吃这套,冲他翻了个白眼,“……有病。”

然后第二天考试之前吧,我看到班长向班草虚心求教,他俩说的什么我是真不清楚,就是我记得我转头拣水笔的时候看到班草直勾勾地盯着班长认真思考的侧脸。要不是因为目睹他俩搅合在一起,我可能直到现在也会以为那道赤裸裸的视线是出于对知识的渴求。

 

自打那天目睹他俩接吻以后,我开始陷入人性的挣扎与两难,心里装着个天大的秘密但是不能和任何人讲的感觉真的很憋闷。最关键是,我已经无法把他俩之间过去看来寻常无比的肢体接触视作一种单纯的触碰。我怀着这个天大的秘密看他俩在宿舍里眉来眼去暗送秋波,突然就体会到殷素知怀哪吒三年想生生不出的心情,我甚至想一头撞死在陈塘关。

我痛定思痛,决定找个时机和班长坦白,结果班长先找上了我。

“你最近有什么心事?”

看着他真诚的眼神,我婉转地表达,“上星期四,你和大龙进来的时候,我其实醒着。”

他眨了眨眼,似乎在做阅读理解,草原来的小伙子中文不太好,我能理解。

结果他特别坦诚地说,“我知道。”

我擦。

“你知道?!”

“不光我知道,大龙也知道。”

“你俩玩儿我呢?”

他又眨了眨眼,蹦出一句俗语,“有些事情,看破不说破。”

真的牛逼。我被这种不平凡的坦诚折服了,下次他俩在我面前脱衣热舞给对方撸我也一点都不会奇怪。

于是我陷入了新一轮的人性的挣扎与两难,我也不能公之于众,向全世界宣布:同志们,我的室友和室友,搞在了一起!所以我换了种方式表达,我在人人上发了条动态:如果有人跟我说一声“不要抽烟了”,我一定把烟戒掉。

隔了几天班长来我人人踩踩,我收到一条回复:你滚的越远越好~别在提这个事

虽然他打错了字,但我还是能从他的字里行间,尤其是那个恰到好处的波浪号里感受到一股恋爱人士特有的娇憨与酸臭。

 

之后他俩就更加肆无忌惮无法无天了,其实仔细想想也没那么无法无天。

无非就是一块儿去紫竹院看日出,互相穿对方短裤,给对方挠背,分别时会说想念。仔细想想,比那些非要在宿舍门口的路灯底下腻歪告别的恶臭情侣好多了!当然,我认为,他俩不会这样腻歪地告别,纯粹是因为住在一块儿。

他俩没在路灯底下对我造成一万点暴击,他俩在宿舍里摧残我。

那天大川又载女朋友飞驰夜北京,没回寝。他俩坐在书桌前复习。班长翻了几页书,突然把脑袋搁在班草的肩膀上,凑近看他的笔记。

“House,Shelter,Castle,这三个单词的区别是什么?”

我心想,这么简单的问题我也能答,我刚想开口,就听到班草说,“没区别,有你都是家。”

我操。

我当时崩溃地大喊,“请你们,立刻,滚出这间room!”

后来我滚了。

 

他俩的故事实在太多了,毕竟他俩到现在已经十年了。还有一件事儿我印象挺深的。我不是和班草轮演同一个角色么,那个角色和班长的角色是一对情侣,前两场演出都挺正常,也收获了不错的反响。在我们学校演的最后一场,他俩终于对上轮了。

班长踩着高跟鞋穿着短裙在满场跑,蹦上蹦下特别辛苦,他跳着舞步来到班草面前,就在那瞬间,班草伸出手环住他的腰,吻了他一个措手不及,无法躲避。凭我当时有限的经验和现在丰富的经验,我认为那是一个深吻,法式热吻,因为它和前几场单纯地碰一下不一样。那个吻是漫长的,用我年轻时拜读的青春文学来描述,就是“好像有一个世纪那么长”。

台下的观众都叫疯了,我在旁边也有点儿想尖叫,出于终于有人理解这对狗男男平时对我造成多大伤害的欣喜。

班草那个臭不要脸的形容这叫“为艺术献身”……我信他我就把我的姓倒过来写。

我第二次体会到这种欣喜是在我们班主任身上。

后来我们排另一个剧,他俩演一对情敌。

这对狗男男对唱着对唱着,就牵起了对方的手。

我们班主任当即记录下了那个高光瞬间,在微博上公开大力吐槽:还排屁!

我认为这三个铿锵有力的音节也非常精准地表达了本人的心情,我甚至可以演化成更多的版本:还住屁,还直屁……诸如此类。

 

 

再后来我们就毕业了,我突然感觉大学四年过得特别快,还有好多远大理想和光荣梦想没来得及实现,我们就要离开象牙塔。

毕业之后大家各忙各的,联系少了。有一年同学会班草没出现,我才知道他去了上海。

饭桌上大家喝得东倒西歪,那天班长也喝了酒,从前总是有人替他挡,那天没有。

觥筹交错间我偷偷问他,“你和大龙就……这样了?”

他的语气挺平淡的,“还能怎么样。”

那五个字儿特简单,我却咂摸出成人世界的无奈与艰酸。

毕业季分手对于大学情侣来说好像是必经之路,所有人都应该在最初就想到结局。学校是象牙塔,能保全最纯粹的爱,而进入社会以后,太多庞杂繁复的东西涌进来,爱没那么重要了,甚至梦想也可以舍弃。以前我们有梦就可以,后来甚至连做梦都没有时间,这就是成年人的无奈。

 

你们以为这就是故事最后了吗?当时我也以为。结果今年年初,我去参加其他同学的婚礼。

我重新见到了脱胎换骨气质出尘的班草,而站在他旁边的是同样西装革履的班长。

我看到他俩一块儿出现,还并肩站着,特别惊讶,“你俩……”

他俩对视了一眼,相识一笑,班长说,“我们俩今年打算领证。”

我震惊了。

这比我貌赛天仙的同学这天要嫁给一个啤酒肚微秃的中年男人还让我震惊百倍。

但是我看着他俩相契的样子,又觉得没什么好惊讶的。很多事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毕业季分手不一定是结局,可能只是各自成长的过程。会有彻底分道扬镳的人,也会有像他们一样不惧满途荆棘,执意重逢的人。渴望爱的人全部爱得很英勇。我敬佩。

 

我看着他俩,点点头,笑得特别真诚,“挺好的,特别好。”

那一刻我突然就有点感怀,其实再回想年少时的迷茫和执着,或许原因都记不得了,但我们还会记得那些飞扬的笑脸和成长的疼痛,这大概就是青春的意义。

讲这种话你们别笑我,毕竟我曾经也是个青春疼痛忧郁男青年。

聊着聊着好像偏题了,我也算是借写他俩回忆了一把青春吧,其实还有很多故事,不过有的就不方便讲了,反正这对狗男男,啥都干得出来。

 

虽然我不能说自己和大学同班同学恋爱的体验,但是我可以按照那俩哥们儿的真实故事概括总结一下:和大学同班同学谈恋爱,尤其还是同宿舍的,特别有生活感,像提前体验婚姻生活,又充满校园恋爱的惊喜和青涩。早上起不来会有人拉你一块儿晨跑,上课感觉困可以靠在对方大腿上睡觉,考试睡过头会一起被班主任抓去考场……

过去所有搞笑的情节,经过时间的沉淀,都会变成温馨故事,往后或许会是坦途。

—————————————————————

评论 101条

内蒙风沙大: 你牛……

你才是王八 评论 内蒙风沙大:我也觉得我真牛逼!

我不认字 评论 内蒙风沙大:你移情别恋了是吗?

你才是王八 评论 我不认字:可不敢瞎说!

内蒙风沙大 评论 我不认字:哈哈哈哈哈你太可爱了

你才是王八 评论 内蒙风沙大:评论区禁止秀恩爱

我不认字 评论 内蒙风沙大:感冒少刷手机,饭好了,快来

你才是王八 评论 我不认字:评论区禁止秀恩爱!!!

——————————————————————

追加:

我一个已婚男人,一个儿女双全的已婚男人,到底为什么还是像个单身狗。

妈的。

狗男男。

Fin.

评论 ( 154 )
热度 ( 7971 )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